X'mas

最温柔的风啊

他 21

这两天有点忙,对不起等文的大家了🙏🏻
但保证的是这篇文肯定会好好完结的!
谢谢大家喜欢❤❤


【21】


多余的 不必的
破烂也在手紧攥

谁古板 谁极端
无辜不知所以然



















































“我赢了!”


“你小子技术可以啊!”


“我说过,这回不会让你。”

“……”


“老实交代,是不是自己偷偷来过。”


被黄宇航炽热的眼神盯得难受,丁程鑫不得不实话实说。


“就一次……”




“程程,其实我……”


“我来,只是因为想开个车爽一下,跟你无关。”


这么狠心啊……

黄宇航看了下手表,玩了半天竟已超了12点。



“那,喜欢开车的丁程鑫同学,你饿了吗?要不我们先吃点东西?”


丁程鑫是个倔脾气,不愿意轻易屈服。但人再倔也倔不过身体不是吗,咕咕叫的肚子让丁程鑫想要拒绝的想法打了退堂鼓。


“那……好吧。”


“火锅,串串,还是……”黄宇航和丁程鑫走出跑丁车店,踱步走着,忽然在一家披萨店前听下去,“还是pizza?”


“在重庆吃什么pizza……”丁程鑫边嘲笑着这个黑不溜秋的家伙,一边朝路过的pizza店瞥了一眼。


“……这家店……”


“怎么样,要不要在重庆吃pizza?”


“吃就吃,我还怕你不成!”



丁程鑫走进这家pizza店,环顾四周。
装修变了很多,但总体的风格没什么大变化,依然还是当初来的模样。


所谓物是人非大概如此,当时大家都是豆丁大的个子,满怀着懵懂进入公司训练,面对随时跟拍的照相机除了害怕更多的是好奇。


丁程鑫径直走向当初的座位,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

黄宇航坐在他的对面,当时是这样,现在也是。


一起聚餐的那批练习生有人放弃,有人换了个地方努力,也有人还在咬牙坚持着。



“看看菜单?”黄宇航问道。


“不了。你知道我想吃什么的,你点吧,我去下厕所。”



“好……”




过往就是,你曾经经历的,也许云淡风轻的、也许刻骨铭心的,如今看来有些如鲠在喉的,始终无法如云烟消散的,一切的好与坏、甜与涩。






丁程鑫从那间餐厅走出来。


但他没有往厕所走,而是走向了一家常去的奶茶店。


“姐姐……”


“程鑫?你回来了?”


“嘘……姐姐你小声点。”





如果说丁程鑫曾经对黄宇航无话不说的话,那么这就是丁程鑫唯一的一个秘密——他的姐姐在这家商城开了家奶茶店。



本来丁程鑫不告诉黄宇航是为了在某人生日的时候给他一个惊喜,毕竟这个人就喜欢奶茶这种甜甜的东西。而现在……丁程鑫苦笑,没想到反倒成了自己逃离黄宇航的避难所……



“姐姐,电话借我一下。我现在有急事,一时和你说不清楚,晚点再和你解释好吗?”




姐姐也清楚丁程鑫的工作有保密协议,再加上看到如此焦急的小丁,她也明白事态重大,马上把电话递了过去。


马嘉祺,找我找得辛苦了吗……


丁程鑫一阵心酸,拨出了熟记于心的号码。

嘟嘟……

嘟嘟……


令人焦躁而期待的电话等待声。


也许他正在被小马姐训斥,或者正在安抚弟弟们,或者疲于奔命地找自己,而没看到来电呢?

就在丁程鑫晃神时电话接通了。



“喂……”


“喂,天泽。你有阿程的消息了吗?”


“……”


“天泽?”


“嘉祺,我……”


“阿程!阿程是你吗?”


“嗯。”


“你在哪?你还好吗?黄宇航有没有把你怎么样?”


丁程鑫忽然有点哭笑不得。
“你一下子问这么多问题我怎么回答?”


“我……”


“放心,我没事。黄宇航还能把我吃了不成?”



丁程鑫听着那人有些发抖的声音,知道这回自己又让他担心啦,但现在,好像也只能戏谑一下让他开心点儿。


“你在哪?我马上要见到你!”


“别别别”丁程鑫知道马嘉祺是个行动派,说做就做,“有些事情我要和黄宇航解决清楚。”



“你和他……”


“嘉祺,我会解决好一切的。相信我。等我。”


“……好吧,可至少,让我知道你在哪里。”



丁程鑫想要的不过是完完全全的结束和全新的开始,既然马嘉祺都松口了,黄宇航那边他又摸不清,让马嘉祺知道自己在哪也是个万全之策。



“行。我在……”


哔哔……

电话被掐断了。

突然的。



丁程鑫盯着掐断电话的人,狐狸眼里写满了情绪。


可黄宇航现在也是满脸的脾气。


“我说你出来上厕所怎么这么久,原来是通风报信去了。”


见丁程鑫出去这么久,黄宇航本以为他出了什么事,正火急火燎地出来找,就看见了在这偷偷电话情人的本尊了。



“怎么,这么思念你的马嘉祺?”


黄宇航刻意把后三个字着重了咬字。


“你这么说的话,确定有点想。”


丁程鑫也不是吃素的,枪杆子撞上来了,那就硬碰硬呗。


“跟我在一起,你还顾得上想你的小男友吗……”


……























李天泽说了再见后挂断了电话。


他现在在医院,敖子逸的病房外面。


幸运的是他很快就打到了车,刚刚和黄其淋把敖子逸在医院安顿好,马嘉祺的电话就来了。


“喂,嘉祺。”


“我现在……和敖子逸在一块。”


“他有点发烧,正在医院。”


“老丁没有一起……”


“不知道,等敖子逸醒来或许知道什么。”


“行,你自己小心点。”


“拜拜……”


虽然心心念念的人现在还在昏迷不醒,但医生说没什么大事烧退了也就好了。相比马嘉祺还毫无头绪地搜索,李天泽觉得自己可太幸运了。



如果没有另一个人的话。





黄其淋拿着处理完的缴费单往回病房走,瞥见了门口站着的李天泽,停了下来。


“李天泽……你喜欢敖子逸?”


“和你一样。”


“咳咳……”这人的嘴真是厉害,“或许吧。”


“……”

“既然喜欢他,为什么要离开他、为什么又要出言伤他??”

李天泽憋着一口闷气,霹雳哗啦将疑问全抖出来。


黄其淋回头看了一眼病房里的人,还乖乖地躺在那,均匀的呼吸声,没有一点醒来的迹象。


“你不会明白的……”

黄其淋没打算解释,撂下一句话,直往病房里走去。



“敖子逸喜欢你!你知道吗!”

李天泽提高了分贝。他是真的不解,再加上半分的气恼。


“这世上这么多求而不得的人,而你们俩……明明互相喜欢,却都不肯说爱呢?”



黄其淋向前的脚步一顿。也仅仅是一顿。他继续向前,走到爱自由的床前,细心的为他紧好被子,又探了探他的体温。不错,烧在降下来。

然后他才缓缓地回过头,悠悠地开口道“他值得更好的。”


“比如?”

“远在天边,近在眼前。”



李天泽诧异地张大了嘴。
“你是说……”


“就是你啊。”


“你凭什么这么说?”



“呵呵,你以为我对敖子逸,只是嘴上说说的喜欢吗?”黄其淋冷笑道,“那天在火锅店,你对敖子逸的关心我可没聋;我把丁程鑫和敖子逸从机场带出来的时候,也没少听到你的名字;还有……”


黄其淋不知从哪里掏出敖子逸的手机,解锁,打开他的微信记录,“他和丁程鑫失踪大半天,就给你一个通风报信……你说,我凭什么?”


“……”


李天泽被黄其淋一连串的证据震得有点说不出话。他一直以为自己的喜欢很隐晦,但没想到,在有心人眼里,还是太刻意了……


“原来,那天是你……”


“嗯?”


“那天从火锅店回来,敖子逸就很不对劲。我觉得这中间肯定发生了什么事,后来偷听到丁程鑫和敖子逸的谈话,才知道……是你……”


“既然决定了要割断和他的一切,为什么又主动回来找他?”


“因为我以为他不好!不公平的待遇,没有人心疼他内心的苦涩,这就是四年来的敖子逸。”

黄其淋不禁也提高了分贝。



“但我见到他后才发现,原来我的离开,可以让他的一切都变得这么好。你们十个人在一起,真的非常好……”


“所以……你决定放手了吗?”



两个人在一场紧张的紧张的言语辩驳中,没有发现床上的人轻微颤抖的手指。


“只要他好,我什么都可以放弃……”





“唔……”

昏迷的人似乎在说些什么。




李天泽和黄其淋也都注意到了这微弱的声音,急忙凑了过去。


“敖子逸?”

“三爷?”











“……天泽……”

“……我没事……”































































只是遗憾你终究
无法躺在我胸口
欣赏夜空最辽阔的不朽
把星子放入眸

评论(9)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