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

最温柔的风啊

他 22

【22】


字幕画面
分割上演 谍对谍
而谁是谁
不自觉遮掩


























































“天泽……”

“我没事……”

……



声音很微弱,但在场的两个人都听见了床上那人的呓语。

黄其淋笑了。


“你看,他其实还是喜欢你的……”


“我……这……”


李天泽从来没想过敖子逸会喜欢他,因为在他眼中,那个执着、倔强的笨小孩早就把自己全部的情感都给了黄其淋。


他们或许能成为密友,但绝不是丁程鑫和马嘉祺的关系。


丁程鑫能接受马嘉祺或许是因为他对黄宇航是依恋多过于爱慕,但敖子逸对黄其淋,李天泽认为绝没有依恋这么简单。

有时候,那些隐晦的、深藏不露的爱反而更刻骨铭心。




“你是不是不相信……可我相信。”

黄其淋打破了沉默。


“为什么?”


“相信他能爱上另一个人,另一个合适的人。这是多好的一件事。”


黄其淋笑着,可他的话里透露出无限的凄凉。就像他这个人一样,总是报以镜头微笑,可他内心的世界,却无人捉摸得透。





黄其淋站起身来,整理了一下因为久坐而褶皱的衣服,出口道“你在这里等他醒来吧,我先走了。”


“你去哪?”


“兄弟,我也是有公司、要训练的人。”说着黄其淋摇了摇他满是信息通知的手机。


“可是……难道这些不能等敖子逸醒来后再去处理吗?”

李天泽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居然苦心孤诣地要给情敌创造机会。





“不是不能,是不合适。”


“他醒来,第一个应该见到的是你——李天泽。”







黄其淋走了。

除了敖子逸,没人能留得住他。

而这一回,敖子逸却没有留住他。








李天泽听着黄其淋的脚步声逐步消失在冗长的走廊。铛、铛、铛……直到完全无影踪。


他又回眸看躺在床上的那人,一动不动,还没有任何醒来的迹象。




“如果你醒过来了,会不会怨恨我没有留住他……”


躺在床上的人手指分明一颤,两行清泪从眼角划出。


“三爷?你醒了是不是?”


李天泽察觉到那人微微的颤抖,然后感觉自己的手忽然被握住。






“……天泽,就这样就好,让我握住一小会就好……”



敖子逸开口了。



他一开口李天泽就全明白了。


该怎么形容内心的感受呢?

苦涩?可自己爱的人分明抓着自己的手。

开心?看着别人爱别离、求不得有什么值得开心的。





敖子逸坐了起来,想喝水。

李天泽没有给他。




但给了敖子逸一个拥抱。

一个小心翼翼的拥抱。


轻轻的,试探的,用怀抱诉说的,
我想保护你。





敖子逸没有推开。






“天泽我……”

“我知道,我都知道……”





我怎么会不知道,你醒来最希望见到的是刚刚走掉的那个人?


我怎么会不知道你早就清醒地听到了我们所有的对话?


我怎么会不知道你叫我的名字只是为了成全那人的心愿?




敖子逸,你的一切,我都知道啊!












“不,还有一点你不知道。”



敖子逸回抱了上去。




“我愿意,为你,尝试去爱上另一个人。”

























“跟我在一起,你还顾得上想你的小男友吗……”


丁程鑫看着面前咄咄逼人的黄宇航,觉得似乎真的自己理亏在先,才让如此温柔的一个人变成了这副模样。


“黄宇航,我……”




“难道不可以吗?既然都说了是男朋友了,就应该无时无刻不想着。”

“!”


黄宇航一惊,就算通风报信也不会来得这么快啊,还是这人真有什么超能力。


扭头侧目。


果然,那个自己最不想见到的人正朝着他们的方向走了。手插着口袋,脸上轻蔑的表情似乎能把自己打进泥土里。


而丁程鑫也是吓了一大跳。


“嘉祺!你怎么过来了?”


“阿程不希望我来吗?”


傻笑。笑面虎总是有两幅面孔。


“不是……我都没来得及告诉你我在哪,你怎么会……”


马嘉祺笑笑不说话。他走过去,揉了揉丁程鑫的脑袋,然后接着朝黄宇航走去。


“第二次见了,黄宇航。”


“我并不期待和你见面。”


“我也是。可我男朋友被你扣在这儿,我不得不来。”


“你可真行啊,这么快就能找上来。”


“如果你也这么爱一个人的话,你一样可以。”




“……所以,你是来示威的吗?”


“不,我只是来找回属于我的东西。”


“笑话!丁程鑫他现在是你的,以前是我的,但以后是谁的,那可未必……”


“当局者迷,你又何必……”


“嘉祺!”一直沉默的丁程鑫终于说话了,“有些事情,我想自己解决。”






丁程鑫冲着马嘉祺笑,他其实是想扑上去给马嘉祺一个大大的拥抱的,可是还应该等一会,等他把一切都解决好了,等他完整地成为——马嘉祺的丁程鑫。


“我口渴了,帮我去买一杯橙子饮料吧。”丁程鑫又跟马嘉祺耳语了一番。


“……好。”










马嘉祺也没想到自己会这么好运。电话刚被掐断时他本想再打过去,可又觉得电话既然能被人掐断应该是打不通了。


他已经跑了三个地方了,这是第三个。他去了重庆大剧院,去了珊瑚水岸,现在又跑到这个卡丁车店。好歹终于听见那个人的声音了,丁程鑫叫他等,那他就一直等。

所以,马嘉祺决定还是去奶茶店先补充点体力再说。刚一进店,就听到那个让人讨厌的声音,还有那个面色窘迫的小狐狸……我还是找到你了,丁程鑫。






“不是很想念吗,干嘛把他支开?”


黄宇航偏着头看向对面的丁程鑫。


“坐。”丁程鑫不理会黄宇航的调侃,拉开了旁边的凳子,“黄宇航,我想和你好好地谈一谈。”


“谈什么?”


“谈谈我们。”


“……”


“我承认,和马嘉祺在一起是我违背了对你的承诺。是我对不起你。”


黄宇航静静听着丁程鑫讲述。


“但你也要承认,你其实,并没有那么喜欢我。我也是,并没有那么喜欢你。”



“我们在公司相遇,成为前进路上最坚强的伙伴。我们给予对方温暖,给予对方力量,甚至给予对方最温柔的拥抱……可那不是喜欢,只是依赖。”


“所以你可以抛下我去易安,所以我可以违背承诺和马嘉祺在一起。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地爱过。”





年少的时候你遇见一个人。他很温柔,他很优秀。你觉得他的一切都高不可攀,于是你拼命地努力,想要像他靠近;而他低眉颔首,缓缓地像你张开怀抱。


蓝色的气球飞上天空,你问他如何才能分辨地清气球和蓝天,他笑了笑说不知道。


可你现在知道了,气球是要紧握在手的,因为他飞上蓝天就会不见;而蓝天,只要你仰起头,他一直都在。


也许,你会失去一个最美的蓝色气球,因为他从来都无法为你停留。但是,那片头顶的天空,却永远地、默默地等着你发现他的美。


比气球更美。






“所以,你选择放弃掉你的依赖?”


黄宇航冷不丁地道。


“不是丁程鑫放弃你的!从始至终,说放弃的人,都是你!”


丁程鑫笑了。

来得真快。




“阿黄?你怎么来了?敖子逸他……”


“我俩的账待会再算,喏,先听电话。”


黄其淋风风火火地跑来,把自己的手机递给黄宇航。


“谁啊?”

“小黄哥。”

“……”



黄宇航默默在心里给黄其淋再记上一笔。



“喂,小黄哥……”


“挺好的。”


“这么快吗……”


“这样啊……”


“我明白了。”


“我会和黄其淋尽快回去的。”


“拜拜。”



电话挂断了。




“怎么说?”

黄其淋挑眉道。


“如你所愿,我们今晚就回去。”


“这么快吗!”


“在我去日本前还有一次演出机会,如果不赶紧回去的话排练是绝对来不及的。”


“那……”黄其淋戏谑地看了眼一旁的丁程鑫,“丁程鑫咋办啊?”



黄宇航愣住了。

是喔,丁程鑫的问题还没解决……可是夏日祭又破在眉睫……


“这就是你黄宇航。不管你怎么犹豫,即使我现在坐在你的对面,你依旧会选择回去。”


丁程鑫笑了。这回是坦然的笑。



“因为在你心里,有太多事情比我重要了。”


黄宇航语塞。

这是他一直不敢面对的事实,现在被丁程鑫赤裸裸地摆在桌面上。

确实,他没有那么爱丁程鑫,即使换了个公司换了个城市他也可以很好地活着。



可他不服气。因为他看见了那个很爱很爱丁程鑫的人。他就在不远处,在那里给丁程鑫买饮料。


那个人,他愿意等。愿意相信。愿意包容。愿意把丁程鑫放在所有事情的第一位。



黄宇航做不到的,他做到了。


如果陪伴丁程鑫的不是黄宇航而是这样一个人,也许黄宇航会难过,但丁程鑫,只会有更好的明天。



“程程,也许是我错了……”


“不。你没错,我也没错。只是我们之间……错了。”





气球终于飞向了他追求的远方,而我,也找回了我的碧海蓝天。













































TBC

碾压 耳边零碎的情话
难免 沦落成谎话

评论(7)

热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