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

最温柔的风啊

他 23 完结篇


【23】


往后的余生
我只要你
风雪是你
平淡是你























































飞机上。

两个少年并排坐着,准备飞向另一座远离家乡的城市。
那里有梦想、有期待,有伙伴、有师长,唯一没有的,只是自己牵挂的那些人。



“两个人回来的,两个人走。挺好”

左边那个戴着帽子的少年调侃道。


“你这算是自我安慰吗?”

右边那个肤色稍黑的少年回应道。


“至少可以让自己好过点吧……”

平常笑意盈盈的少年此时却不见了笑脸。


“黄其淋同学,其实我还是比较好奇你的遭遇。”

黄宇航一脸玩味地望向左边的那人,“我和丁程鑫……算是彻底结束。多半是拜你所赐。可我不明白了,我这么个以德报怨的人,专门为你组了个局,你和敖子逸怎么就……”



“组了个局?”


“是啊。难道你没有见到……”


“李天泽?”


“对啊!”


“他算个什么局,你是把他放来刺激我的吧。”


“这不刺激了半天你还是无功而返吗……”


“……”

左边的少年没有说话。



飞机开始滑行了,机轮滚动而产生的噪音恼得人有些心烦。但也总比无谓的沉默要好。


“阿黄……你不会生气了吧?”


“阿黄……”


“你帮着马嘉祺,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你想找我算什么账啊!”

好歹是出声了。


“你说说话吧。”


黄其淋看着旁边的少年,求人的样子还是那么呆板可爱。如果不是当初他给了自己一块榴莲蛋糕,或许根本不会和这么木讷的一个人有交集吧。


缘分啊,真是无法捉摸的东西……



“我没生气。我只是,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


“我们俩之间还需要措辞吗?”



“敖子逸,他……我其实知道他喜欢我。很早之前就知道。”


黄其淋想想又觉得不应该铺陈这么多煽情的话语。




“那天,我们去了你给的地址……”

……

……




“发烧?这么多年来他总爱这样无缘无故的烧。”

黄宇航嘴上抱怨着,心里其实还是有些后怕。


“我也没要责怪你,发点烧而已,没事就好。”

明明说话的时候咬牙切齿的。


“所以,你听到敖子逸叫李天泽的名字,你就一个人走了?”


“这不是最好的结局吗?我希望他忘了我,他身边也有了可以守护他的人。”


笑。又是这种笑。明明感觉是发自内心的,却让人说不清这笑后面隐藏着多少心酸眼泪。


“黄其淋……你太会给自己找理由了……”

“嗯?”


“你说敖子逸可能爱上别人了,所以你放心地离开。可你自己也应该知道,以敖子逸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性子,爱上别人,至少现在我是肯定不信的。”


黄宇航难得如此严肃得和黄其淋说话。


“我敢打包票,那天,敖子逸是故意这么做的。他没睡着、没昏迷,犯迷糊的一直是你啊!”


“……”


黄宇航说的黄其淋不是没想过,但也仅仅是想过而已。比起夜夜辗转反侧,他更愿意给自己一个借口,一个离开那人的借口。


“就剩他醒着,那又怎样?”


飞机飞平稳了,黄其淋拉上了身侧的遮光板。舱内瞬间暗沉下来。

“飞机飞上了天,除非到达目的地,再没有其他选择。我和他,也是。”


“你今天说的,我信。”


“但我并不后悔。反而,我很欣慰……”








“我想要的,他懂了。”




















几个小时前的pizza店。


丁程鑫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某人,平时食肉系的自己也只有目瞪口呆的份。


“呜呜……”


对面那人又塞进了一块披萨,嘴巴满满的还招呼自己吃。


“嘉祺你……今天吃得有点过多了吧?”


“啊是吗?”


埋头于食物的小兔子终于抬起来头。


“是的!南瓜汤、薯条、松茸意面、还有四块披萨……你还吃!”


“丁老师,难得有人请客,咱们不应该大饱口福吗?况且请客的人还这么不一般……”


“打住打住!就算是黄宇航买单,你也不用这样子吧。”


“他拐走我男朋友大半天,我还不狠狠地吃回去!”


马嘉祺不理会丁程鑫,接着将魔爪伸向了烤鸡翅。


“丁老师啊,你要是心疼某人的钱包,就少吃一点、吃慢一点。不过,我是不会手下留情的……”



“马嘉祺你!鸡翅是我的!”

这下也顾不上谁请客了,想那么多干嘛,人生得意须尽欢,有得吃尽管吃就是了。



丁程鑫虽然吃得开心,但想起这一桌佳肴都是一个刚刚被自己拒绝的人买的单,心下不免还是有些愧疚感。





“pizza店里我已经点好东西了,应该够你们两个人吃的。我就先走了,下回有机会再聚。”


黄宇航望向丁程鑫,四年多的纠缠,到今天,两个人终于都解放了。


“等一下,你这样怎么好意思……”


马嘉祺一脸堆笑地开口。


“你放心,单我已经买了。你们俩就放心吃吧,就当是我为今天的事情道歉。”



……

……






“嘉祺……”


“嗯?”


“今天,又让你担心了……”


丁程鑫怎么会看不出来,那个人虽然吃得很尽兴的样子,但脸上早就不光彩依旧;嘴上虽然噼里啪啦说着无聊的废话,但跑了一天的人语气上多少会显现出疲态。


“阿程。”


马嘉祺停下了手上的动作,拿起桌面上的纸巾擦了擦手。



“我很开心。”


“跑了一天跑傻了?”

“没有傻。”



马嘉祺假装嗔怒地怕了下丁程鑫的脑袋。


“这一天,我其实都提心吊胆的。说实话,黄宇航的出现真的让我很害怕。因为他,真的有可能把你再一次抢回去。”


“嘉祺我……”


“你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但我更恐惧。恐惧在电话里听到你说对不起之类的字眼。”


“但你没有。你现在坐在我的对面,和我一起吃pizza,我真的很开心。”



真是个谨小慎微的人啊。丁程鑫笑了。平常跳舞的时候那个自信的马嘉祺哪去了?对待自己就这么没信心吗?


可这回丁程鑫没有像上次那样感到生气。他和马嘉祺一样,很开心。被一个爱着,小心翼翼的爱着,而正好,我也喜欢你。




“马嘉祺,我想再和你说一次。”


“我喜欢你。上次虽然被你抢先说了,但没关系,我会用接下来的每一分每一秒来告诉你,丁程鑫喜欢你。只喜欢你。”




丁程鑫本就是直爽张扬的人,既然爱,就不畏惧表达。他直视着另一人的眼珠,大声地告诉那个人自己的爱,然后目不转睛地,用炽热的眼神等待着答复。



良久后,马嘉祺才缓缓地开口。

“傻瓜,我当然,和你一样……”


爱你。




舞台上的丁程鑫是光芒四射的,可他只愿意做马嘉祺怀里温温顺顺的小狐狸;人群中的马嘉祺是落落大方的,可他只愿意成为丁程鑫眼中最凌厉的玫瑰刺。



也许,你曾对别人动过情;

也许,我还会遇上更耀眼的星星;

也许,你我在平行空间中根本没有交集……



可那都是也许,假设太多,真相是真。



马嘉祺用手抚摸上丁程鑫的眼睛,手心触到的睫毛扑闪扑闪。像蝴蝶的翅膀。


然后他又轻轻地说,用只有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


“马嘉祺喜欢丁程鑫,这从来不是个秘密。”





向前。


吻住他的唇。


轻啄甜蜜的味道。


另一个人青涩的回应,却想把对方的唇深深刻在心里。


浅尝辄止。

那是远远不够的。


靠近。纠缠。唇齿相依。马嘉祺用他的舌在丁程鑫的口中试探,然后,被那人的似火热情所淹没。


















在这个夏天,有你在,便是骄阳万里。




小狐狸说,他知道了个秘密。

小兔子喜欢小狐狸。




小兔子说,小狐狸和小兔子将永远在一起。

这是他们俩的秘密。




END





正文是撒花完结啦!应该还会有一两章的番外,
谢谢大家的喜欢和评论,这篇文章还是有很多语言很青涩的,结尾也许也无法让每个人满意。但希望现实中的他们和你们一切都好💚☺️也期待自己的新作品会有更好的进步吧~

评论(16)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