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mas

最温柔的风啊

他 番外1

在评论区看到很多小可爱还是非常惦念敖叽的结局的,他也是我非常非常喜欢的一个小朋友。之前微博上腥风血雨的时候还是特别心疼他,所以一篇祺鑫文其逸的部分好像就多了些。但是还欠他一个结局。

本来想在七夕发出来的,但昨晚写完实在太晚了。今早又起来修改了一下😉

补上补上~



敖子逸篇






今天是2018年8月7日。
我在重庆温热的夏。


四年了,第一次在夏天有这样悠闲的时光,不用起早去公司训练,但同时也不知道未来的方向。



前几天在北京的时候,我就听到了staff姐姐们的谈话。粉丝们都喜欢叫我皮孩子,确实,我就是爱上蹿下跳的,而非常巧合了是,我正好窜到了公司会议室的门外。


我轻轻用指尖将门一点点拉开个小角,这已足够让我听清里面的对话了。


可我来得太晚,晚到跳过省略了中间的所有情节,只听到了最后的一锤定音:

“出道是肯定要出道的。五个人。没有意外的话应该是丁程鑫、马嘉祺、宋亚轩、刘耀文还有新来的姚景元。”


没有人反驳,那就是全票通过。

敖子逸其实并不意外,自己并不在出道名单之列。


从今年公司各种活动的安排来看,他似乎都过于顺风顺水了。不是控场的MC就是舞蹈的C位,即使没有C位也是表演数量最多的那个。

微博上粉丝都在欢庆,可他却有点心疼他的龙女姐姐们。

暴风雨前的宁静,总有一种令人窒息的美艳。





从师兄们刚出道时的恋爱禁止团开始,敖子逸从来都不是最讨喜的那个,但他愿意后退一步,跑在丁程鑫后面、跑在黄其淋黄宇航后面、甚至跑在后来的马嘉祺后面,只要自己努力地在追,他就觉得一切的坚持都是值得的。


而现在,他连追逐的资格都失去了。梦想,是否也变得一文不值了呢?





“嘟嘟……”

电话铃声响起了。

是天泽。



“喂。”


“喂,三爷。”


“嗯,你说。”


“你……还好吗?”


“我……其实不太好。但也还凑合。”


“……”



李天泽其实也很担心敖子逸,当时黄其淋一句话就能让他异常反常,这回公司重重的一锤不知他一个人怎么熬过。


“需不需要,我飞过去陪陪你?”


“天泽,我没事。”


“真没事?”


“真没事。”


“……骗人……”


敖子逸笑了。


“李天泽。”


“干嘛骗子?”


“你说我要是喜欢你,该有多好。”


现在也不晚啊……


“算了吧,你还是放过我吧……”


两个人又絮絮叨叨地聊了很多无聊的废话,直到李天泽觉得爱怎样真的不会出什么大问题了,才安心地说了晚安挂断了电话。


敖子逸望着空屏幕的手机。

8月份。

对他来说,8月份从来没有什么美好的回忆。


前年的8月,黄其淋的合约到期了。
去年的8月,切断了与黄其淋的最后一丝可能性。
今年的8月,与练习生的缘分可能就到此为止了。

怎么想来想去又想到了黄其淋了……



8月,敖子逸打开微博小号,果然,是他们的夏日祭。当初黄其淋回重庆开游园见面会的时候自己还意气风发地在北京训练,现在人家要登上北京的大舞台了,自己却灰溜溜地回了重庆。


从那时到现在,和他几乎是断了联系,除了生日时的打卡式祝福就再无其他。


敖子逸时常在想,遇见黄其淋到底是幸还是不幸。


可偏偏这时李天泽也搅了进来,让一池水变得更浑。


丁程鑫总说自己缺心眼、神经大条,其实并不,神经大条只是针对某些人罢了。而对身边的人,敖子逸一向很敏感。马嘉祺喜欢丁程鑫,敖子逸绝对比丁程鑫先知道;李天泽喜欢敖子逸,他也不比马嘉祺知道得晚多久。

只是不说,一切就可以当做没发生过。



但敖子逸忍不住,忍不住地像李天泽靠近。因为他总觉得这或许是另一个黄其淋,一样的睿智,一样的冷静,一样的难以捉摸。但有时又觉得不是,李天泽离自己很近很近,只要一伸手就能触到;而黄其淋离得太远太远,自己要努力地追,却怎么也追不上。


敖子逸絮絮地说,于是我们俩不断地靠近。


吃饭的时候总是坐在一起,天泽总会细心得把我喜欢的火腿肠夹给我;外出坐车的时候我们也坐一起,因为我累的时候可以肆无忌惮得靠在他的肩膀上。


可他越是这样,我心里反而越愧疚。


我喜欢这样对我的天泽,可我,无论如何也忘不掉黄其淋。


回重庆的那天,我又看到了黄其淋发来的信息。这回是公事。不算私事的公事。


为了我们国宝级的美少年丁程鑫,我俩又联手合作了一次。

可这次,好像没有很成功……


丁程鑫被黄宇航再次截了去,而我,在被关在房子里的时候,逐渐感受到额头升高的温度……真是走了“狗屎运”了,居然在这种关键时候发烧……快昏迷过去的时候,我发现,尽管刚刚给天泽发了信息,心里想着念着的依旧是黄其淋……


而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是因为听到了黄其淋的声音。他很着急、很着急地唤我的名字,可我不想应他,看着他为我担心,我实在是太高兴了。


“其淋哥……”我还是应了他,因为我,怎么舍得让他一直担心呢?


可是后来,事情的走向都脱离了我的想象。




当我昏昏沉沉地醒来想再去寻找他时,却听到了他和天泽的对话。

然后,我知道了两个不是秘密的秘密。




原来,黄其淋真的喜欢我。

李天泽,比我想象中更喜欢我。



可我不只知道了这两个秘密,我还听到了黄其淋说的所有,无奈的、茫然的、手足无措的、迫不得已的……都是为了我。


我站在空旷的病房中,才知道自己是多么的幸运,有这样两个人,偷偷爱着我。




我悄悄地在心里对天泽说了声抱歉。然后在他俩进来时,按照黄其淋的心愿,给他演了出好戏。


入戏太深,连我自己都快信了。

可我抱着天泽,发现泪水一直流一直流。




“我愿意为了你,去爱上另一个人……”




我听见自己这么说。















敖子逸捧了把水,洗了洗脸。看着镜子里分叉的刘海,还真是有点狼狈。


想起刚刚天泽的关怀电话,他开始有点明白了——为什么,当时他拒绝了自己。





“可我不愿意。”


敖子逸听到抱着自己的人说。他想抬起头,可被那人按住了。


“我不愿意你为了我做任何改变。你还是你,重庆最可爱的小龙王;而我也还是我……一直喜欢你的李天泽。”



他真的很喜欢自己。非常喜欢。








门铃响了。
应该是叫的外卖到了。



敖子逸去开门。




不是叫的pizza。
而是一个从北京空投而来的人。




“你……”


敖子逸目瞪口呆。


“你……”


“傻瓜小逸,一年没见,难道连我叫什么都不知道了吗?”







这个语气,这个笑容,甚至连说话的内容,都和去年在火锅店一模一样。


“不是要准备夏日祭了吗?”


“看来你对我的行程很了解。”


“我……”



“您好,是敖先生点的pizza吗?”


真是不速之客。


黄其淋接过pizza,“现在黄先生代敖先生收了,你可以走了!”


送外卖的小哥不明情况,打断得却恰到好处。


敖子逸看着面前这个人,既搞不懂他是怎么能出现在这儿的,也搞不懂他来做什么。



“不请我进去坐坐?”
黄其淋提着pizza微笑道。



看来没有选择了。











“小黄哥……真的放你来吗?”


“偷偷来的,明天中午就得回去。”


“……何必呢?这么做值得吗?”


“没有什么值不值得,只有应不应该。”


“那么,你应该来做什么?”


“我来……”


“嗯?”


“吃pizza!”


黄其淋笑着想要去打开装pizza的盒子。


“黄其淋!我不跟你开玩笑的。”


这是敖子逸最认真的一次与黄其淋的对话。




“我没有开玩笑啊,我来,和我爱的人,一起吃pizza。”


“你大老远来……等等!你说什么?”








“我说,我想和我爱的人吃pizza。”







敖子逸想过千万种答案,但从没想过黄其淋会这么直接地说爱他。这个爱字,他听天泽说过,偷偷地听黄其淋跟别人说过,自己悄悄地在心里说过,如今听黄其淋对着自己说,却发现像从来没听过一样。



“我想和我爱的人吃pizza”,这是一句多么简单而动人的情话。






“黄其淋,你是不是知道了些什么……”


“我知道的不多,但确实是你想的没错。”黄其淋从来都是个坦率的人,“既然事情已经发展成这样,我想我也没有没必要再退缩下去了。”

我总不能让你,没了梦想又失去我吧……


“呵……”


敖子逸笑了。


“我们俩之间,从来都是你喊开始,你叫结束。现在我落得这番下场,你又来霎有其表地宣誓你的爱,你觉得,我是这么好糊弄的吗?”


“我是不是霎有其表你自然知道。敖子逸,你还爱着我。”


黄其淋盯着敖子逸的眼睛,平静的说出所有的话语。


“给我想想吧,经历了这么多,我也不知道我还能不能爱你……”


“小逸……”


“这中间牵扯的人和事太多了,你、我、天泽还有两个公司……我不想刚从一个泥潭出来又投入另一个。”


“你可以想,但我明天中午航班准时起飞,恐怕没有太多时间给你。”



“嗯,我知道。”

“好,那我等你。”


黄其淋说完转身欲走。




“说好的pizza,不来一块?”

“不了,我说过要等你的。”




黄其淋走了。

房间里又只剩敖子逸一个人。



其实他并不纠结,当他打开门时发现自己的心脏扑通扑通狂跳时,他就知道,自己始终爱着这个男人。

可他很犹豫,他不知道如何面对另一个男人。


一个是恋人已满,一个是友达至上。

敖子逸不是丁程鑫,看起来很重感情,送别时哭红的眼眶似乎一周才能消散的样子,其实心里果断决绝得很。不然当初黄宇航也不会那么轻易的放他和马嘉祺在一块。


可他是敖子逸,他在乎自己一举一动对别人的感受,他在乎自己的选择会不会对身边的人造成困扰。


“如此瞻前顾后的,果然不适合出道……”
敖子逸自言自语道。



“嘟嘟……”

电话又响了。

“喂,小马哥……”

……





黄其淋听到广播里播了三次催自己登机的语音,才不得不决定放弃等待,起身走向登机口。


他没来。
可我必须要走了。



黄其淋还是个有原则的人。敖子逸,他已经对不起过一次了。他的队友,他的师长,他不能再辜负了。




“嘟嘟……”


“喂?”


“黄其淋,你不是说你会等我的吗?”


是他!


“你在哪?”


黄其淋环顾四周却没有发现敖子逸的身影。


“我不告诉你,算是你上次抛弃我的惩罚。”


“我……”


“听好了,我告诉你。”敖子逸顿了顿,让听电话的心里一阵紧张。



“昨天你说的,我暂且就同意了,但是,公司刚刚打电话来说,让我过几天再回北京去……你到时候可不要后悔啊。”



“……”

黄其淋没有说话。


“喂!你不会真的后悔了吧!”

“你说呢……”


黄其淋穿过重重人海,丢下行李朝那个人奔去。炸毛的小龙王啊,你以为你躲在角落里就能逃出我的掌心了吗?


敖子逸刚想跟电话那头的人理论,下一秒就扎进了一个熟悉的怀抱。那股熟悉的沐浴露的味道,和自己用的别无他样。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


“你这躲人的技术还不是跟我学的?”


“为什么要抱着我?”


“因为我……不想让你再离开我了。”



黄其淋拥抱着敖子逸,第一次,毫无包袱地,开诚布公地,抱着他、爱着他。



公司叫你回去那又如何呢?


如果你在北京,那么北京上海不过是一架航班的距离,我们在一条航线上奔波努力,朝着同一个梦想前进;如果你在重庆,那感谢上天,让那月光氤氲着山城的夜色,让我思念的故土多一份眷恋缠绵……





















今天是8月17日七夕节。

李天泽看着敖子逸最新的一条朋友圈。

眼眶有些湿润。





这么贴心,还专门提到了自己。





一张飞机起飞的照片。

还有一行文字。

























“愿你找到真心爱你的人。”

敖子逸篇END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